九言九言

不写了 逃跑)

【法贞】下辈子 (普通睡前读物HE)

下辈子

法贞日常睡前读物HE

短慎渣慎 OOC请直接戳我
没有投错tag!看了就知道了

0
大清早你被一阵胳膊下的震动惊扰,捞出手机,眯缝着眼抵御手机强光。
嗯?一个来自法/国的电话?可是你的身边并没有人在法/国活动,你的同学中没有去那里留学的,也没有亲戚定居在那里。
还没有来得及接起,对方已经在你清晨迟钝的思路中挂掉了电话。
好吧,这个晚上真是多梦啊。你这样想着,继续闭上眼睛倒头大睡。

可惜睡了不久,年轻人的生物钟便重新让你醒来。坐起身,随手理了理短发,别了发卡。
“早上好,亲爱的。”妈妈正巧来喊你起床。
“早上好,妈妈。”你微笑着答,紧接着又问,“您昨晚来过我房间吗,我指的是清晨五点多左右。”
“没有啊,做梦了吧。”
“可能吧⋯”你犹豫地点点头,“不过好真实啊。我还听到别人的呼吸声,吓了我一跳呢!”你回想起当时装睡的情景不禁笑出了声。
“行了孩子,赶紧洗漱下来吃早餐吧!”

你三两下穿上了家居服,洗漱后就来到餐桌前,脑海中不免想起昨晚的梦。
你就如同遇上了梦魇一般不能动弹,在梦中,你透过一个人的视角清醒地看到了战火纷飞的沙场,土地被血染成红色,堆叠着的,战士们的尸体让你心中惊骇。你依稀辨认出这具身体属于一个年轻姑娘,你无法控制她,身着铠甲,被牵动着举起长剑,驾驭战马,高声的呼喊从她喉中迸发。
“法/兰/西——万岁——”
这究竟是······你惊讶地瞪大眼睛目睹着一切。画面一转,你立刻感受到热火的炙烤,这才发现你被绑缚在木桩上,脚下是跳跃的火舌撩动着你的衣裙,灼烧着肉体。
天啊,这是怎么回事!你挣动绳索,然而梦里的少女却不为所动,她未曾哭泣,甚至连眉头都不锁分毫,你能感受到她内心的坚定,她含笑望向邢台下或哭泣或怒骂的人们。突然,她的目光定格在远方的一处,烟熏得沙哑的喉咙发出生命最后的吼声!
“法/兰/西万岁——法/兰/西万岁······”她不断地朝着那个方向呼喊,似乎在传达着永恒的誓言一般神圣。你顺着她的目光,看到了人群中一个格外俊美的男子,发丝金色微卷及肩,然而隔得太远,你也无法确定。再想看清时,剧烈的灼烧感已经把你赶出了梦境。
呼。你瞪大眼睛看着天花板,抬手抹了抹额上的汗。还未来得及惊叹这个梦的悲壮和惊骇,你突然听见房间中有异于自己的呼吸声。你赶紧闭上眼睛,平稳呼吸。刚从这样的梦里醒来的你似乎非常累,再次闭上眼睛之后困意又席卷而来,恍惚间你感到额头冰凉的温度,像是一个人的指尖轻抚,心中愈发平静。你想睁眼看看,却无论如何都无法从这温柔的触摸中遁脱。待这样的感觉消失后,你惊疑地稍稍抬眼,余光中似乎有一抹耀眼如阳光的金色。
太神奇了,这样的经历,无论是梦里和某个历史人物相似的经历,还是梦醒来后的事情,而后者似乎也被融进梦里一样。说不一定是记错了吧。

你咬了一口三明治,拿起手边的手机翻到了通话记录。你又看到了那通来自法/国的未接来电。打错的吧,你这样告诉自己。
“丽兹,快些,你还记得你曾说过想学一学法国菜系吗?同事的一位朋友向我推荐了这位先生,你可别忘了今天要去啊!”
诶?好像是有这么回事儿!你几下吃完了早餐,背上斜跨小包,向纸上所写的目的地走去。清晨的美/国,大街熙熙攘攘。
你惊叹于面前法式洋房的精致优雅,核对所在地与纸上地址是否对应。此时,房屋的主人似乎出来了。看到那名男子时,你似乎更加惊讶了,是梦里那个女战士所眺望的人吗?那种一见如故、伤心而欣喜的情感来得那么突然而尖锐,堵住了你的心脏。
“你好,美丽的丽兹小姐,我是弗朗西斯,你可以直接喊我哥哥哦~”
“唔,你好,先生。我们曾经······我的意思是,我们是否遇见过?”
“的确哦~不过亲爱的丽兹一定想不起来啦,不过不用在意,我们的将来并不需要过去的回忆作为基础呢~”弗朗西斯将你迎进了屋子,金色的及肩长发被阳光衬得夺目,就像,就像很久很久以前那样。
“#下辈子若能普普通通降生、恋爱,有时候,上帝也会做这么人神共愤的事#”弗朗西斯的心中,重复着曾经的喟叹。他看着你的背影的目光如同仰望。

1
“哗——”场上掌声雷动,其中还夹杂着恶友们放肆嚣张的起哄声。
“哦相信我,女士先生们,今天的新郎,波诺伏瓦先生给我的‘我们的初遇’就是如上这样写的!我只是换了个人称,普通地陈述!”活泼的司仪小伙如是解释着,和大家一起笑闹着看着新娘红透了脸。在台下大家的一片起哄声中,弗朗西斯将身着圣洁婚纱的丽兹揽进怀里。
“咳咳。”牧师赶紧示意两人。弗朗西斯和丽兹赶紧站好,依稀可以看见丽兹的脸庞更添绯色。
“弗朗西斯·波诺伏瓦先生,你是否愿意娶丽兹小姐,作为你的妻子?你是否愿意无论是顺境或逆境,富裕或贫穷,健康或疾病,快乐或忧愁,你都将毫无保留地爱她,对她忠诚直到永远?”
“Oui, je le veux.(我愿意)”
“丽兹小姐,你是否愿意与你面前的这位男士结为合法夫妻 , 无论是健康或疾病,贫穷或富有,无论是年轻漂亮还是容颜老去,你都始终愿意与他,相亲相爱,相依相伴,相濡以沫,一生一世,不离不弃,你愿意吗?”
“ I do.”

阳光柔和地为每一个人蒙上幸福的薄纱。每一个人都为在夕阳中拥吻的他们而祝福,祝福两人永世相爱,永不分离,自此比肩而行。
太阳,还是几百年前的太阳,照耀一切,无论是草坪还是沙场。他不再是他,他拥有了和人一样的生命。她亦不再是她,不必再背负战争和背叛。啊,#上帝果真偶尔会做这样人神共愤的事儿#呢,#下辈子普普通通地降生,恋爱#,结婚,有了一个孩子,或者更多,接送他们上学,看他们长大和两人老去,然后,两个人一起离开。一双人。
如果可以,希望每个人都能平安,不为谁的存在或崛起而牺牲,不为谁的逝去或永存而流泪,于这一生和下辈子。

FIN

文/九言九言

满足个人小心愿的一篇炒鸡短的法贞,我知道真的很短「捂脸」第一纸法贞,有ooc或bug的地方请一定戳我!

评论(2)
热度(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九言九言 | Powered by LOFTER